淄博市民家门口就能搭乘“复兴号” 车速暂无变化车上不补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4 08:42:00


  11月13日下午,在淄博火车站4站台,一名送站的市民拍下G192次“复兴号”列车启动时的场景。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3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曹连东)今天,记者在淄博火车站走访获悉,从11月2日起,北京南至青岛北G177次和青岛北至北京南G192次列车已由以前的“和谐号”动车组升级为“复兴号”列车,这标志着“复兴号”列车能驶入淄博,为胶济客专客运带来新动力。目前车速暂无变化,车上不能办理补票业务。

  今天下午2点16分,记者在淄博火车站4站台迎来G192次“复兴号”列车,看上去车头比此前的“和谐号”要宽一些,银灰色的外观给人庄严之感,在1号车厢和5号车厢两侧标有醒目的“复兴号”字样。记者进入2号车厢发现,其内饰、座椅、储物柜、洗手台、卫生间比以前的“和谐号”要高档一些,车厢天花板上的顶灯非常精美。几分钟后,这趟“复兴号”列车启动,向北京方向驶去,列车启动时比以前的“和谐号”噪音小。

  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6月26日上午11点05分,首趟“复兴号”列车G123次列车从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几乎同时,远在1000多公里外的上海,G124次“复兴号”列车驶离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复兴号”列车最高时速为400公里,车厢内无线网络全覆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淄博火车站客运副主任肖宁介绍,从11月2日起,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G177次和G192次动车组全部升级为“复兴号”列车,这也是“复兴号”列车首次通过胶济客专驶入淄博,目前其行车速度和票价不变。

  据了解,胶济客专设计时速250公里。目前车速暂无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趟“复兴号”列车各承载8节车厢,每趟车旅客定员人数为576人,不得超员,车上无法办理补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