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追尾沥青罐车 博山消防破门救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2 20:36:00


车祸现场

救援现场

被追尾的罐车

消防队员在现场实施救援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12月1日21时许,在205国道淄博市博山经济开发区域城镇平堵沟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辆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人被困。淄博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博山消防大队出动2部抢险救援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发生追尾事故的是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载有沥青的罐车,追尾的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尾处还与一辆银色轿车发生碰撞,公路上一片狼藉。面包车内2人被困驾驶室,脚被卡住,表情十分痛苦。救援人到达现场前,被困司机已被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现场情况,确定救援方案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消防队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面包车驾驶室的车门以及卡住被困人员的汽车零部件进行破拆,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救援空间被扩大,消防队员随即拆除了阻碍救援的全部障碍物。20多分钟后,消防队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随即转交给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被困人员腿部受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发生追尾事故时,沥青罐车罐内载有沥青30余吨,正由南向北行驶,行驶途中,后方突然被一辆面包车追尾。面包车随后失控碰撞到同车道的一辆银色轿车。消防队员现场查看罐车后,确认罐车并未泄露。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