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上线通车倒计时 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按图行车试验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0 08:22:00


  12月9日,济青高铁进行按图行车试验,部分媒体记者跟车体验。本次G6911次试验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往红岛站,上午9点正式发车。试乘的车型为复兴号。10点26分,列车到达济青高铁终点站红岛站。其间,G6911次在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分别停靠了2分钟。记者发现,车厢内环境整洁舒适,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记者将硬币和圆珠笔立在车窗窗台上,长时间不倒,非常稳。而且,在列车上可以免费无线上网。

  10月9日,复兴号G6911次列车餐车上,一名餐车员在值守。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付德水)今天,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进行按图行车试验。济青高铁按图行车试验期间,每天在济南东至青岛北、济南东至盐城北、青岛北至岚山西之间开行16列试验动车组,在中途停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济青高铁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运行试验计划至12月20日24点结束。目前运行试验的前三阶段即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试验、应急救援演练已经完成,12月2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进入按图行车试验阶段,即按照列车运行图开行试验动车组。

  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东至胶州北初期运营速度为300km/h,胶州北站至红岛站初期运营速度为250km/h。开通后,济南东至青岛北间,中途停靠淄博北、潍坊北2个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40分左右。

  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日常线37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5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22对、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是开往北京、运城、太原、上海、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武汉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烟威、日照之间。济青高铁开通后,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