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淄博花灯艺术节24日开幕 70余组花灯5大特色亮点抢先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1 08: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0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由张店区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文化出版局等承办的2019淄博花灯艺术节推介发布会暨微电影《灯火不熄》首映仪式在新银座齐纳国际影城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花灯艺术节将于1月24日在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开幕,一直持续到3月8日,届时将有大小70余组花灯、5大新亮点精彩亮相。本次灯会的市场票务价格为白天60元,晚上80元,预售期间价格为49.9元。 

推介会现场。

张店区文化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士利致辞。

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董事长郝博介绍2019花灯节亮点。

  据了解,2019年淄博花灯艺术节是中国首例“现代+传统”的高科技花灯节,总投资额达到3600万元,花灯题材从本土到海外,从传统到创新,以传统花灯为基础,配合现代高科技“光影”,新增了激光、动能球、裸眼3D、光影小品、LED视频等众多高科技产品。展出大型机械花灯70组,各类特色花灯2000余个。 

  据悉,在本届花灯艺术节上共有五大新亮点亮相,其中花灯节的“灯王”是生肖灯——“福猪贺岁”,整组花灯高15米,长25米,吉庆的福猪可360度旋转。在本届花灯节的亮灯仪式上,“福猪贺岁”花灯将争创世界上最大花灯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灯王”作品《福猪贺岁》概念图。

网红花灯《天使的翅膀》《童话马车》概念图。

  本届花灯艺术节还将突出“闹花灯”的特点,晚上看花灯、白天“闹”扮玩,淄博传统的扮玩展演、民俗庙会将把花灯节期间的玉黛湖景区变成一个民俗文化的大舞台。此外,在制作工艺上,今年的《大拜年》灯组达到了花灯制作工艺的技术巅峰,整组花灯共动用了近3000个工人制作完成。 

  除了现代科技,本届花灯艺术节还增加了互动性和娱乐性,“坐小火车穿越花灯丛林”也成为了2019年淄博花灯节的新亮点,游客可以乘坐小火车穿越花灯丛林,欣赏两侧全是动物主题乐园的花灯。本届花灯艺术节还专门开设了网红灯组,以及光影秀新技术灯组、魔幻森林灯组、激光灯组、环保灯组等新型灯组,让2019年花灯艺术节更具有年轻潮流属性。 

花灯作品《大拜年》概念图。

《灯火不熄》首映式上演员发表体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灯会的活动时间为1月24日——3月8日,市场票务价格为白天60元,晚上80元,其中白天的晚上换票时间为下午3点。预售时间为1月10日——2月4日晚24:00,价格为49.9元。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微电影《灯火不熄》的首映式。微电影《灯火不熄》讲述的是根据淄博花灯非遗传承人的真实经历改编的故事,展示了淄博人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做出的不懈努力。该微电影也将在2019淄博花灯艺术节期间播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