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开展“冬雷行动” 一天内依法刑事拘留6名嫌疑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1 08: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猛 杨丽 毕文卿)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开展“冬雷行动”,集中办理一批危险驾驶及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月9日一天之内,张店交警6名犯罪嫌疑人送进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连日来,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抽调18名民警、协警组成一个案件审核组、三个抓捕组,分别对六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迅速查清了案件事实,截至1月9日,六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行动前,大队专门召开协调会,对抓捕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论证,要求三个抓捕组分工协作,对于犯罪嫌疑人尽量劝其自首,对恶意逃避法律制裁的要坚决予以抓捕,同时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案件审核组牢牢把握证据关,扎扎实实把每一起案件的证据取实做牢。利用视频侦查、现场勘查固定现场证据,积极搜集证人证言固定口供材料,迅速查明了案情,取得了扎实的证据,确保案件起诉工作顺利进行。 

  【案情回顾】 

  (案例一)2018年11月10日1时3分许,王某醉酒驾驶逾期未检验的鲁CK***W轿车在淄博饭店停车场内由南向北倒车,与停在后方的轿车相撞,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驾驶人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6.54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据王某交代,事故当天,其驾驶鲁CK***W轿车从中德亚运村出发到了淄博饭店停车场,然后到附近的酒吧喝酒,期间,喝了10瓶啤酒。大约凌晨1时许,王某从酒吧出来开车准备回家。上车之后,发现脚不听使唤,倒车时撞在旁边的两辆车上。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2018年11月12日下午17时30分许,刘某醉酒驾驶车号鲁CW***S小型轿车顺人民路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人民路与世纪路路口以西约20米处,调头向后倒车时与同向行驶调头的王某驾驶的鲁CQ***M号轿车相撞,车辆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驾驶人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17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经询问,事故当天,刘某驾车从张店区城西新村到张店区第九中学接孩子,当行驶至人民路与世纪路路口以西中心护栏调头处调头时,由于路上车辆较多,一把方向无法完成调头,向后倒车时不慎碰到了后方车辆。执勤民警到事故现场处理时发现刘某喝了酒,后经抽血检验为醉酒驾驶。目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2018年11月16日16时40分许,张某无证、醉酒驾驶鲁CX***6号二轮摩托车,顺华福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当行驶至北京路与华福大道路口以东50米处时,与袁某驾驶的鲁C7***W号小型客车相撞,车辆受损,张某受伤,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驾驶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5.81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四)2018年11月24日22时30分,刘某驾驶鲁YC***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顺湖罗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张边路路口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王某驾驶的车辆相撞,车辆受损,王某当场死亡,造成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五)2018年11月28日23时50分许,魏某无证、醉酒驾驶鲁C6***D号小型普通客车顺湖罗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小旦村路口向西左转弯时,与夏某驾驶的顺湖罗路由北向南行驶的鲁Q8***D号重型自卸货车相撞,车辆受损,魏某受伤,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驾驶人魏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7mg/100ml其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据魏某交代,事故当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南定镇501吃饭,当时喝了多少酒他自己已记不清了,饭后魏某驾驶车辆去南韩送朋友后返回501,驾车顺湖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小旦村路口向西左转弯时,看到由北向南行驶过来一辆货车,之后发生的事情就不记得了,直至民警带其到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目前,魏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六)2018年12月16日6时10分许,张某醉酒驾驶鲁CV***V轿车顺西四路步行街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步行街30号,向后倒车时,与后方由南向北行驶的卢某驾驶的轿车相撞,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驾驶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3.15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