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党工委书记汪德法:把经济工作作为一号工程 绿水青山要变金山银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21:04:00


汪德法接受鲁中网记者专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24日讯(记者 仇晶)“今后文昌湖区域污染企业外,只要环境有利、发展有利、群众福祉有利、于财政税收有利的企业和项目,将大力扶持优先发展。124日,淄博市人大代表,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接受鲁中网专访,谈到2019年文昌湖发展计划时这样说道。近年来文昌湖已基本完成搭建框架、完善配套、生态再造等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腾出了环境容量,2019年将把经济工作作为区域一号工程全力突破,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企业福音:2019年文昌湖将大力扶持环保优、效益好的企业及项目 

  山峦起伏、碧波荡漾、鸟语花香……近年来文昌湖区因其优美的生态环境而深受周边区域百姓喜爱,绿水青山的生态效益开始逐渐显现。汪德法介绍说,经过近年的建设,文昌湖区已基本完成搭建框架、完善配套、生态再造等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腾出了环境容量,创造了发展空间。而且20184月份以来,文昌湖区就扭转了招商引资工作门前冷清的局面。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发展经济势在必行。汪德法介绍,2019年开始,管委会将调整发展思路把经济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力突破。 

  对现有企业将进行转型升级、扩张发展。汪德法介绍,今年将大亚、嘉丰、特耐、三利等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达标排放的骨干企业,鼓励通过技术改造、科技创新、新上项目等举措扩张发展、做大做强。对关停企业闲置的土地、厂房等资源,实施腾笼换鸟,激发内生发展动力。 

  发展突破:2019年这些重大项目或将落地文昌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和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文化名城建设、生态淄博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生社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率先突破 

  根据报告要求,文昌湖区将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按照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项目一定要精”的要求,聚焦省十强产业75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谋划发展以文化创意、休闲运动、度假酒店、田园综合体等为主的文化旅游项目,以健康养老、医疗服务、养生理疗、护理康养等为主医养健康项目,以机械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总部经济等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项目,为生态搬迁、扶贫搬迁安置服务的住房、商场、超市、现代金融等相关产业项目 

  双招双引”则作为加快发展的最主要路径,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实施全力突破。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强化企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聚焦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科技等产业,盯紧世界、国内、民企三个500突出抓好当前在谈的恒大养生谷、“海洋欢乐世界”文旅特色小镇、北大青鸟教育、文昌湖聚康大健康产业小镇、恒盛科技园、宜华生态康养城等招商项目的落地见效,力争引进一批知名企业、优质项目。 

  环境优化:2019年文昌湖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经济发展不忘生态建设。汪德法强调,生态环境永远是文昌湖最重要的品质。下一步,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好治水、治气、矿山治理、绿化等工作,提升环湖公园、萌山公园等景区品质和管理水平,以绿水青山吸引产业项目、聚集人气。继续完善道路、配套公建、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公交枢纽、交警、消防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医院、幼儿园、商场等民生项目建设,为人口集聚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生活环境、居住环境、教育环境、医疗环境。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给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19年文昌湖区还将继续加强诚信政府、诚信社会建设,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法治、道德、环保、安全、廉政、纪律、舆情防控等底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