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张店交警发布“出行宝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1 18: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王玲)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即将迎来生机勃勃的2019年开学季。从下周一开始,中小学以及大学将陆续正式开学!这就意味着城区道路交通将告别假交通模式”,正式进入“开学交通模式”。为此,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整理了一份开学“出行宝典”。 

  记者了解到,开学后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将呈现:早晚高峰车流量增加、时段延长等特点,交通运行全面恢复至放假前水平。根据以往开学时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分析,本周日(2月24日)全区学生统一到校报到,报到时间和放学时间各校基本一致,预计周日早上7点10分至8点20分、中午11点至12点30分城区道路出现高峰期,学校周边道路易出现交通拥堵。 

  下周一(2月25日)开学第一天,送学生车辆与早高峰车辆交织,城区各主干道车流量将明显增加,早高峰将出现时间延长情况。早上7点15至8点各主干道车流量将达到最高峰,尤其是各学校周边道路易产生交通拥堵。交通拥堵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段,即早上7时至7时50分之间,下午5时至6时之间。 

  对此,张店交警建议,家长送学时间较以往时间提前10—15分钟,接孩子时间推后10—20分钟,社会车辆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需在高峰时段出行的,应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上班族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尽量错开早晚高峰时间,最好提前出门。同时,建议学生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也希望市民朋友高峰时间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出行。 

  学校门前停车问题一直是影响交通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张店交警一直以来加强管理的重点工作。届时,请各位家长做到规范停车、即停即走,尽量缩短在学校路段停车时间。要服从交警指挥,按顺序停车,不要争抢车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