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维权】淄博一市民贷款购车买全险 车行易主续保押金难退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1 15: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1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崔中英)日前,淄博张店的赵先生拨打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他于2017年在淄博荣途汽车超市购入一辆全新SUV,贷款买车必须在车行上全险,并缴纳2000元续保押金,贷款还清即可退还。如今贷款提前还清,车行却已易主,续保押金难以退回。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赵先生购买的长城CS75。

荣途汽贸上方的标牌已改为久鼎车行。

  贷款购车须购车险并交押金 还清车贷可退还 

  2017年9月23日,赵先生在淄博荣途汽车超市(淄博荣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贷款购买了一辆长安CS75汽车,首付31515元,原定三年还清,每月还款额为2066.56元。当时,双方达成口头协议,贷款还清前,赵先生需要在荣途汽贸购买全险,并缴纳2000元作为续保押金;贷款还清后,他可以自主选择购买车险的公司。 

  记者从赵先生提供的收据中发现,该收据金额为2000元,收款事由为“续保押金”,并加盖了淄博荣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印章。 

  赵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和2018年,他分别花费5550元和3340元为爱车购买全险。今年1月25日,他提前还清车贷,打算退回押金。“1月24日,我打电话咨询了荣途汽贸的销售员,他当时说贷款还清可以退还2000元的续保押金。”2月21日,当赵先生再次联系该销售员时才知道他已离职,荣途汽贸“换老板”,他这种情况必须要投完3年车险,才能退还续保押金。 

赵先生购车贷款结清证明。

2017年9月23日,赵先生在淄博荣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缴纳的2000元续保押金发票。

  荣途汽贸易主为久鼎车行 押金退还受阻 

  2月21日当天,赵先生拿着收据前往荣途汽贸时发现,荣途汽贸已经“变身”久鼎车行,这才了解到荣途汽贸已经转让给久鼎车行。久鼎车行方面给出的说法是,可以退还2000元续保押金,但需要继续在车行续保一年。 

  对此,赵先生不禁产生了疑问:“为什么荣途汽贸破产,押金却由久鼎汽车来退,还要再续交一年车险?”赵先生表示,只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找到荣途汽贸负责人,要回2000元续保押金。 

  2月28日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柳泉北路的淄博天齐汽车博览园进行采访。记者发现,在该市场中,原属于荣途汽贸的地方,店名称已改为久鼎车行,店内服务台上摆放的名片等信息也显示为久鼎车行。 

  荣途汽贸名存实亡 押金退还方式还需协商 

  久鼎车行张经理告诉记者,他原为荣途汽贸的股东,由于公司负债累累,只能将其转让给久鼎车行。“荣途汽贸如今是名存实亡,无法继续营业,所有车辆售后服务由久鼎车行接手。”而对于赵先生的续保押金一事,张经理也承认确有其事。 

  “不是荣途汽贸不想给,确实是没钱,像赵先生这种情况的不止他一个,还有很多。”张经理说,赵先生可以在久鼎车行购买一年车险,并由久鼎车行返还2000元续保押金。当然,他也可以选择在久鼎车行进行洗车、保养、维修等,只需付人工费,以物抵债直至消费金额满2000元。如果必须要荣途汽贸返还的话,具体时间不能确定,可以通过分期方式进行。“赵先生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张经理向记者说道。 

  针对张经理给出的协商方案,赵先生称会考虑考虑再做决定。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