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银泰城停车场开始收费 目前仅针对夜间停车用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0 08:58:00


银泰城停车收费通知

银泰城地下停车场

银泰城地上停车场

由淄博高新区物价检查所监制的停车场收费公示牌

  鲁中网—鲁中晨报319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近日,有市民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称,淄博高新区银泰城停车场将于近期开始收费。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自本月1824时起,夜间停车开始收取停车费。 

  上午10时,记者来到银泰城发现,一张停车收费通知已置于在南入口处。公示牌显示,2019318日起,夜间24000800,收费15元,201941日起,将按照公示价格全天收费。 

  记者在这则通知南侧一张由淄博高新区物价检查所监制的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看到,对小型汽车用计时收费的方式,按每车次每小时2元收取,对于非会员车辆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含)的,免收停车服务费;超过30分钟的,按1小时计算,超过一小时的按实际停车时间收费。会员车辆停放时间不超过2小时(含)的,免收停车服务费;2小时以上的按实际停车时间计费。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抢险、救灾、救护及残疾人专用车辆(持有效证件)免费停放。本停车场停车时间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实行日最高限价,连续停放24小时的每车最高收费20元,超过24小时的重新按以上规定计收。泊位数量1412个。 

  随后,记者见到银泰城相关负责人高经理,高经理称,收费的初衷是为了服务真正前来消费的顾客,提升停车位的使用效率,部分车辆乱停放必然会对顾客的自身权益会造成一定影响。“目前白天消费者免费停放,仅对过夜车辆进行收费,从24点到8点,系统会根据时间自动判定是不是为过夜车,如果停满8小时,收取15元停车费,未停满8小时,会按照每小时2元的收费标准收取费用。我们在年前与相关物价部门进行沟通,拿到审批手续,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收费。” 

  此外,高经理还告诉记者,接下来会对白天停车的消费者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关于白天停车场收费时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通知,届时会进行提前公示。 

  前来银泰城的市民平女士告诉记者:“停车收费是必然趋势,商家提供了场所,收费是合理的,希望停车收费的同时,也可以给予消费者一些优惠政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