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淄博有47个良好天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15 08:4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4日讯(记者 马斌) 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2019年3月份及一季度环境质量情况通报》。2019年一季度全市良好天数47天,同比减少7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52天,同比减少10天。其中,3月全市良好天数23天,同比增加5天。

  3月份,各区县大气环境质量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博山区、淄川区、周村区、张店区、沂源县、高新区、临淄区、高青县、文昌湖区、经开区、桓台县。

  数据显示,3月份全市良好天数23天,同比增加5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22天,同比持平。重污染天数0天,同比减少1天。其中,良好天数最多的是淄川区,为25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18天。

  一季度,各区县大气环境质量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周村区、博山区、高新区、淄川区、沂源县、临淄区、文昌湖区、张店区、高青县、经开区、桓台县。一季度全市良好天数47天,同比减少7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52天,同比减少10天。重污染天数12天,同比增加5天。良好天数最多的是周村区,为51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34天。

  一季度14个市控以上主要河流断面化学需氧量(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2.9%,氨氮(NH3-N)平均浓度同比持平。8个省控以上河流断面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5.2%,NH3-N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9.5%。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