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实施3日 淄博仍未出台具体细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8 17: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8日讯(记者 杨雨桐)前,鲁中网曾发布题为《调查:新国标实施后电动自行车须挂牌 淄博尚未出台细则》的报道。目前,新国标已正式实施3天,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购买电动车仍不用上牌,非新国标车辆仍可销售,本地未就《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出台相关细则。 

  根据此前市场监管、工信、公安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相关内容,要求新标准实施后,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地方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要在新标准实施后不销售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如今新标准已正式实施3日。记者走访数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了解到,目前专卖店未接到相关通知,电动车不用上牌,非新国标车辆仍继续销售。 

  “说是415日开始实施,这不到现在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在爱玛电动车专卖店,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问到电动自行车上牌问题后,店员表示现在不用担心此类问题,可随意购买。记者注意到,店内仍销售着不少非新国标车辆。 

  一家雅迪专卖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相关要求可能是要延期到7月份,如要上牌,他们还可以提供代办业务。同时,记者注意到,店员会借此事作为一个销售卖点,“现在买正是时候,赶在规定落实前买上,到时候上个临时牌骑就行了。”店员向记者介绍产品时说道。 

  就此,记者从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仍未接到关于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相关通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