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计划检查企业115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5 16: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郝鹏飞)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进一步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淄博应急管理局将从4月下旬到5月下旬,组织开展一次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集中执法行动采取市安监支队副科以上人员带队,区县局执法骨干、安全专家参与的形式,组成9个执法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确定检查企业,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企业,计划检查企业115家。检查内容以《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标准(第一版)》为主。执法检查组查出的问题全部移交陪检区县局依法处理。本次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实行检查情况日调度制度,并成立督组对各执法检查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4月23日,淄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由各区县局分管局长、安监大队大队长以及执法组组长参加的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市安监支队支队长王凯传达学习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方案,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思想重视,加强集中执法行动组织领导。这次集中执法行动,是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后由市局组织的第一次集中执法行动,各区县局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落实《行动方案》的安排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确保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扎实、有序推进。 

  要旗帜鲜明,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参加集中执法动的人员要明确任务分工,严格依法执法,对于查出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能整改的要限期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停产停业整顿,涉及处罚的要严格依法处罚,形成安监执法的强有力震慑。 

  要多措并举,确保取得圆满丰硕成果。执法要严格按照执法标准,敢于动真碰硬查处重大安全问题树立靶向意识,关键节点要查透查细。同时要对集中执法行动进行广泛宣传,要综合采取新闻媒体曝光、联合惩戒和纳入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等措施,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和安监执法高压态势让企业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行动结束后各检查组按行业梳理集中执法查出的安全问题,分析存在原因提出监管建议,形成检查报告向区县政府进行反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