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幼儿园房租到期难再续 近300名幼儿面临“被退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0 15:44:00


  淄博高新区阳光幼儿园。

  一诺阳光佳园小区。

  到了放学时间,不少家长来到幼儿园门口接孩子。

  9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一诺阳光鑫城营销中心了解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5月9日,淄博市民王先生拨打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他6岁儿子所在的淄博高新区阳光幼儿园将于本月15日停办,届时该园近300名儿童“被退学”。记者就此采访了解到,幼儿园将停因房租到期,而该房屋所有之一——淄博一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以需要恢复房屋原貌以办理房产证为由拒绝园方续租。目前,教育部门已介入协调处理,各方仍在就此事进一步协商中。 

  突然接到幼儿园将停办通知 孩子家长一时措手不及 

  9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的王先生来到阳光幼儿园参加家长会得知,由于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幼儿园将于本月15日停办,这让家长感到有些惊讶。“突然就告诉我们幼儿园不办了,这都9号了,还6天时间,让我们去哪找合适的学校”对于园方的做法,王先生感到非常不满 

  赵女士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她的孩子目前在阳光幼儿园中班,得知幼儿园将停办的消息,她咨询了住处附近的几家幼儿园,均得到“人满不再招生”的答复。“现在孩子读的幼儿园是一家普惠性幼儿园,这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经济压力。现在周边的幼儿园都已经不招了,一想到孩子的入园问题就头。”赵女士告诉记者。 

  9日1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兰雁大道与北西五路路口附近的阳光幼儿园,此时正值放学时间,许多家长在门口等候。记者在现场询问了解到,不少学生家长对幼儿园做法不满。张先生是一诺阳光佳园的一名业主,两个孩子都在阳光幼儿园就读“2009年我买下了阳光佳园的房子,因为销售人员说小区有配套幼儿园,我觉得幼儿园离家近,接送也方便,没想到现在闹了这么一出。”张先生道。 

  园方2017年开始便与开发商协商 迟迟未能达成一致 

  记者了解到,淄博阳光幼儿园成立于2009年4月,目前在园幼儿293名,承担着一诺阳光佳园、小庄社区、鲁厦花园等周边十余个社区的幼儿学前教育工作。2016年,该园申报普惠性幼儿园并通过验收,此后便一直执行普惠性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据幼儿园工作人员称,自2017年开始,他们便与开发商淄博一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房屋租赁续约问题进行协商,想租赁现有场地继续使用,但开发商自2013年起便将幼儿园所租的部分房间陆续出售,并以要办理房产证为由拒绝了园方的续租提议。 

  “我们一直在和开发商协商,年8月,我们曾联系他们提出想要承办新建的一诺阳光鑫城小区配套幼儿园,如果无法续租就搬到那边去,但租金实在太贵了,我们真的是无力承担。”工作人员说道。 

  开发商称需恢复原貌供购房者办证 相关部门正在协调 

  随后,记者来到一诺阳光鑫城营销中心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13年起,开发商便将幼儿园所房屋以房间为单位部分出售给4名购房者,加上开发商,目前该房屋共有5个房东。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与幼儿园的租赁合同已经到期,他们需将该房屋恢复原貌,以便将房产交付购房者办理房产证。 

  “幼儿园对房屋结构做了一些改变,我们必须恢复原貌才能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而且我们很早就和幼儿园说过此事,现在部分房间已出售给购房者,我们也没有办法续约。”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在阳光幼儿园所租用的房屋中,朝阳面的房间已全部出售给购房者,而背阳面的房间目前也在出售。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从高新区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教育部门正协调各方协商解决此事。而对阳光幼儿园即将面临停办的情况,工作人员称本月15日后幼儿园的工作将照常进行,暂时不会停办。 

  目前各方仍在就此事进一步协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