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剑指全省前三 村集体收入3万以下薄弱村年内脱贫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15 09:0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4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元忠) 今天,淄博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对市委书记周连华4月10日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安排部署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据了解,淄博市将严格考核奖惩,力争“五大振兴”、脱贫攻坚每个单项考核进入全省前三名,村集体收入3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实现年内脱贫。

  李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市委书记周连华同志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担当作为、创新突破”和扶贫攻坚工作要“巩固提升、全面脱贫”的指示要求,把准方向、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点突破点,聚焦深度贫困,持续精准发力,倾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要把各项任务清单具化实化,实行“每月推进、季度调度、半年小结、全年总结”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通报问责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全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走在前列。

  今年,全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均要进入全省前三名。严格考核奖惩,“五大振兴”、脱贫攻坚每个单项考核必须进入全省前3名,确保总体进入全省“优秀”等次。在乡村组织振兴方面,聚焦党建引领,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施农村“头雁”提升行动,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集体收入3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实现年内脱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