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招生 九年一贯制齐盛学校投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2 08:48:00


  5月21日,张店区齐盛学校开始投入使用,学生们排队进入新校。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曲心健) “终于搬到新校了,新学校可气派了!”5月21日,位于天津路与中润大道交会处的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开始投入使用,原房镇中心小学全体学生迁入齐盛学校小学部,孩子们在上学路上有说有笑,交流着对新学校的憧憬和期待。据悉,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计划今年秋季招生,学校投入使用后,房镇中心小学、房镇中学两所学校将合并迁入九年一贯制齐盛学校,其余生源将通过划片招生。

  今天早上7点过后,就有家长陆续送孩子上学。五年级2班的学生家长朱先生把孩子送到学校,看着孩子进校门后,才准备离开,他告诉记者今天孩子第一天到新学校上学,心里充满了期待。“孩子很激动,我们也很高兴,学校有食堂,可以解决一部分家长的难题。”

  据悉,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是淄博新区重点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天津路以东,中润大道以南。学校自立项开始,便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小学部可容纳40个普通教室,中学部可容纳48个普通教室。小学部包含教学综合楼、行政楼、图书阅览室、体育场等设施;中学部包含教学综合楼、行政楼、报告厅、体育馆、体育场、食堂、图书阅览室、宿舍等设施。

  目前,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周边聚集了多个新建小区,按照惯例,张店区教育局会在每年6月份发布具体的招生意见和划片方案,周边市民可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

  中心城区规划9所中小学校

  围绕弥补淄博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张店区分别在淄博新区规划了龙凤苑中学、绿城西小学、陶瓷科技城学校、上海路小学4所中小学校;在东部城区规划了科技苑中学、区实验中学南校区、西六路小学(改扩建项目)3所中小学校;在南部城区规划了火车站南广场小学、南广场中学2所中小学校。9所学校计划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609.5亩,建成后预计可提供优质学位1.73万个,将有效化解中心城区“大班额”“大校额”和入学难的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