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从广场到现场 淄博安全生产月“真刀真枪”抓落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3 18:07:00


 

现场急救处置培训班受到了新华制药员工们的热烈响应。

6月13日,在新华制药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3日讯(记者 许文 尹珂 蒲泫奇 通讯员 盛勇 冯庆吉 马楚楚)“双重预防体系是好事,消除企业隐患,本来应该很好的发挥作用,可大家都不愿意用,要么废掉,要么成摆设,如何持之以恒的把这个工作坚持下去,让双重预防体系发挥作用,值得思考。”12日,淄博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咨询日及主题宣讲活动在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在活动现场,认真听取该矿相关领导的汇报,详细了解矿井下的安全生产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安全生产问题。

  据了解,今年淄博市创新安全生产宣教模式,受众由市民到目标个体的创新思路,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由市各专业安委会结合行业实际开展活动,将活动由广场搬到现场,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受邀群众通过宣传页了解企业安生产举措。

  安全生产咨询日签名,火金睛查隐患,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技能大比武……在淄博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咨询日及主题宣讲活动现场,来自临淄区9家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类似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已在淄博全面展开。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张涛说,“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无论在宣传形式还是宣传方法上都更接地气,更有利于让广大职工学懂弄通,真正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满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把活动现场放在企业,关键是强调我们工作的落实。所有的隐患所,有事故,企业一线是最前沿,最后一公里是我们的核心,我们的各项制度,各项规定一定要落地、落实,真正让它发挥作用,才能把风险在第一位扎住 ,在第一位得到有效控制,把隐患解决在基层 ,把隐患处置在最前端,从根本上把事故遏制住,这也是我们抓工作抓落实的最终体现。把安全生产放在最前沿,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百姓保驾护航。”

  6月13日,在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月 公众开放日”活动继续开展。现场急救处置培训讲座、咨询展台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参观车间消防控制室、了解企业发展史……受邀参观部分企业员工、职工家属代表、周边群众一同走进新华制药,实地参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和方针政策。

受邀群众观看新华制药宣传片,了解企业发展史。

在新华制药展览馆,受邀参观群众正在阅读展示药品说明。

  “断指伤口内血管回缩会有血栓形成,近端应用清洁敷料活布类加压包扎,最好用绷带,包扎时要用力防止出血……”在新华制药会议室,现场急救处置培训班正在进行,授课医生正在介绍断指的的现场处理与救护方法。作为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月 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现场急救处置培训班受到了企业员工们的热烈响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今天这样的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更加明晰了对隐患排查重要性的认知、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现场急救处置知识。”新华制药员工魏婷婷告诉记者。

  “和往年相比,今年改变了以往在广场上政府举办、游人参与的形式,现在是企业承办、企业宣讲、企业员工参与,应该说这种形式更好,更能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的安全文化气息、从基层打好基础。”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志俭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