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马踏湖第六届民俗艺术节圆满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4 14: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4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7月1日下午,由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主办、老湾渔事承办的马踏湖第六届民俗艺术节在马踏湖湖畔圆满举办。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桓台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超,桓台县起凤镇政府副镇长车成坤,桓台县起凤镇政府武装部长、鱼龙管区主任尚坤鹏,桓台县起凤镇鱼龙办事处党总支书记、主任巩曰度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桓台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超肯定了马踏湖民俗节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马踏湖民俗艺术节为群众提供了乐享乐见的文化盛宴,丰富了马踏湖地域文化内涵,扩大了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存量,对于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扩大县域文化旅游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桓台县起凤镇政府副镇长车成坤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马踏湖民俗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镇政府把发展湖区文化作为旅游开发的着力点。以文化名镇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整合马踏湖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工业、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扩大马踏湖文化的对外影响力。

  民俗文化是流传千年得以保存下来的珍贵精神财富,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党支部书记巩象穆在发言中也表现了对民俗文化的保护与重视,他表示,近几年来,各级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努力提高文化软实力,以文化建设促进旅游业发展。 

  领导发言结束后,第六届马踏湖民俗艺术节演出正式开始。京剧艺术表演《贵妃醉酒》、诗词朗诵《娄山关》、歌曲《中国范儿》、舞蹈串烧、旗袍秀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献上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演出结束后,放荷灯和大型烟花燃放活动也获得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一年一度的马踏湖民俗艺术节,是马踏湖特色传统文化的展示平台,是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成果的生动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