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连华调研淄博科学城规划、新区拆迁工作及创业创新谷建设情况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2 09:2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1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宗禾) 今天,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到张店区、高新区调研淄博科学城规划、新区拆迁工作及创业创新谷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积极稳妥推进新区征地拆迁工作,科学规划、加力推进淄博科学城、创业创新谷建设,聚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和创业创新高端平台,引领和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参加调研。

  淄博科学城位于高铁新城片区,是淄博市未来科创人才集聚的核心区、产学研一体的新平台。在规划建设现场,周连华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规划思路、功能定位、园区布局、拟引进科研院所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交流,对规划设计提出指导意见。周连华指出,规划建设淄博科学城是市委、市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设计思路,厘清各园区功能布局,突出引进布局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骨干科研院所,科学合理设置研发、中试、孵化等功能分区,综合考虑办公、生产、生活、展示、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因素,切实把规划完善好提升好,把平台打造好运用好。

  在淄博新区,周连华先后来到房镇镇积家村、高西村、文化中心西地块和马尚镇于小村、和平路两侧,走进拆迁工地实地察看进展情况。周连华指出,淄博新区是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区,正处于加快建设的关键期,要持续加力、依法依规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基础条件。在新区规划建设上,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建设理念,统筹周边建筑高度、风格,突出现代化、特色化,打造展示淄博城市品质形象的先行区、样板区。

  创业创新谷是淄博市推动创业创新、技术研发、企业孵化的集聚区。在项目现场,周连华登上正在建设的建筑楼体,高空俯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招商引资、市场化运营等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立足创业创新者要求,采取大开间式框架结构,方便入驻企业个性化分区利用。周连华强调,创业创新谷规划建设势头良好,要在此基础上,集中优势力量资源,加快项目进度,同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争取早建成早投用,尽快发挥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