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公安推出智能防盗芯片 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最高可获1200元补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5 19:03:00


7月16日将前期设立安装点的5家派出所。

  鲁中网·海报新闻715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记者从张店公安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2019年7月16日起,张店公安分局将开展电动车(摩托车)智能防盗芯片安装工作。单辆电动车(摩托车)安装芯片后,三年内若出现车辆被盗、公安机关30日内未能破案追回的情况,最高可获1200元补偿。 

  此次张店公安分局共推出两种智能防盗芯片的安装模式供市民选择:一是交费安装,每辆电动车(摩托车)交费80元,即可安装防盗芯片并享有三年防盗保险服务;二是通过手机充值赠送,选择淄博电信推出的“电动车智能防盗芯片”优惠方案,一次性预存200元话费,即可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并享有三年防盗保险服务。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张店区目前共有电动车30余万辆,而仅在2018年,张店公安就接到2800多起电动车被盗、1100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的警情。“此次我们联合物联网公司在张店区各大路口设立了监测基站,市民安装芯片后,车辆位置信息就会实时出现在我们的系统上,市民发现电动车被盗后及时报警,工作人员就能顺线追踪,并通知辖区民警前往处置。而且安装的智能芯片无需充电,一块芯片一用就是三年。”张店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安列鹏在通气会上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市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及购车发票、收据或是能证明车辆合法来源的资料,即可就近到指定地点进行登记安装,工作人员会现场根据电动车的状况建议市民是否安装。为确保电动车芯片安装工作顺利开展,张店公安分局将于2019年7月16日首先在以下五个派出所辖区试点推行,之后还将陆续在全区全面推开。备案和安装时间为2019年7月16日至2019年10月16日。 

  据悉,车辆登记备案以后,三年内若出现车辆被盗公安机关30日内未能破案追回的情况,市民可以凭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到山东策宇物联网公司联系理赔事宜。保险公司会在10个工作日内,按照新车赔1200元/辆,旧车赔600元/辆(购买一年以内的为新车)的标准予以赔付到位。安装咨询、理赔电话:0533-620511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