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年度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交流活动举行 1800余名教师“论剑”淄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7 16:20:00


  2019年度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交流活动在淄博实验中学开赛。

  比赛现场。

  大赛评委认真听取每一位参赛选手所讲内容。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邢凯萌 张慧敏)17日,2019年度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约18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7日早晨,淄博天降大雨,这并未阻止来自全国各地1800名教师的参赛热情,在比赛规定时间内,赶比赛场地淄博实验中学。8时,各赛项比赛准时开始,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示自己的“信息技术课”。教学实践评优、微课评优、数字化学习工具评优……在各个赛场中,登台比赛的教师认真讲解、展示,台下的评委认真“听课”;在答辩环节,针对其展示进行提问,最终做出公正评判。 

  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教师信息素养提升交流活动参与对象为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学段、学科的教师(含幼儿园、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相关教育机构的教育工作者等。内容包含课程与教学类、资源工具类、教师专业发展类三大类别共9个项目,涵盖了教师信息化教研、教学、应用的各层次与方面。 

  登台比赛的教师认真讲解、展示自己准备的课程。

  大赛评委点评瞬间。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本着这样学以致用的目的,比赛的赛场就是一间间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应用的教室,他们比的也是在课堂上实际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和能力,而现场的评委和其他教师,就是感受和检验他们授课水平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最高奖项“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恩欧希”根据“NOC”的中文发音而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登记核准,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奖励通过NOC选拔的青少年学生完成的具有创新意义和一定科技含量的符合全国规范的科技作品,以及相关的科技与教育工作者。 

  大赛评委与教师选手就课程内容进行交流。

  两位教师在教室外认真“备课”。

  2019教师交流活动的前身是已经举办十六届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的教师竞赛项目。十六届以来,活动面向全国开展,参赛教师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