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8 08:2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7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宗禾) 7月15日至17日上午,淄博市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对今年以来各区县、髙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环保治理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点评,集中展示各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成果,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更大力度推进优质项目建设,奋力推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迈出新步伐。

  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区县、高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点评。

  本次观摩点评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两天半时间里,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各区县、高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市级建设的40个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环保治理项目以及部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淄博市观摩项目。观摩结束后,集体观看了2019年上半年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视频专题片,并进行集中评议。

  在观摩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车辆穿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民生和环保治理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淄博市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科学精准治理环境污染将发挥重要作用。在观摩点评过程中,与会同志边看边议、边比边评,找差距、学经验、定目标,深受震撼、倍受鼓舞。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观摩深切感受到了全市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切身感受到了各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时不我待、比学赶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激发了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热情和干劲。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持续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紧扭住优质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力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