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今日再迎降雨 截至14时累计降水达275毫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7 15:56:00


张店区南定镇南罗路附近降水已达到行人脚踝位置。

张店区南定镇南罗路原481电池厂附近小河旁,路面积水多。

周村区南郊镇贾商路,汽车通过时,溅起较大水花。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出现内涝。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7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近日,淄博局部地区频频降雨,多地出现内涝。记者从淄博市水文局了解到,7日7时—14时,淄博市累计降水已达275毫米,降水量最大点位于临淄区路山站,达64.5毫米。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淄博各区县均有降雨,多地出现内涝。今日正值“七夕”佳节,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出行要携带雨具,防止“泡汤”。 

  记者采访到市民刘先生,他告诉记者,张店区南定镇南罗路原481电池厂附近,一条小河旁边的路也成了“小河”。“从早上8点开始下了几次阵雨,一直到下午1点30左右,这次降雨量挺大。”刘先生说。位于周村南郊镇贾商路附近的姚先生告诉记者,该地降雨量也非常大。“上午9点左右开始降雨,现在已经变小了。”姚先生告诉记者。 

  8月7日12时17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体育场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2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出现局地内涝的风险较大。 

  记者从淄博市水文局了解到,7日7时—14时,淄博市平均降雨12.6毫米。各区县平均降水量:张店区30毫米,淄川区13毫米,博山区7.3毫米,周村区27毫米,临淄区27毫米,高青县5.0毫米,桓台县19毫米,沂源县3.9毫米。最大点位于临淄区路山站64.5毫米,最小点位于博山区石马站0.5毫米,截至目前淄博市累计降水27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34%,比去年同期偏少50%。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28℃,8日、9日均为多云天气,明日最高气温将上升4℃,再次超过3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