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强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0 10: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0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今日9时,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10日中午至12日夜间,淄博市阴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全市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100~1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

  8月10日9时,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5时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台风级),中心气压955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11日中午前后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中部,11日夜间在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登陆。

  受其影响,10日中午至12日夜间,淄博市阴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全市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100~1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同时,10日夜间开始,风力逐渐增大。11~12日,东风转北风7~8级、阵风9级。

  受台风影响,部分地区可能产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记者了解到,目前周村区南郊镇一带已出现降雨,在此提醒市民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