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8 10: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医师节到来之际,淄博市开展医学基本知识技能竞赛、医学人文讲座、医师节公益宣传片等系列庆祝活动,并于8月17日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会上表彰了“山东省优秀医师”和全市医学基本知识技能竞赛优异团体、优异个人,部分医师代表在大会作医生宣言。与会人员观展了医师节公益宣传片。庆祝大会还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孙文兵教授作题为《优秀临床医生要炼“心”》的医学人文讲座。 

  会议认为,多年来,广大医务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满足群众医疗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公共卫生工作成效显著,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步增强,许多工作跨入全国、全省先进行列,体现了淄博市医疗卫生行业人员的高尚情操,提升了淄博市城市功能和卫生健康行业整体形象。特别是在卫生对口援助方面,淄博1人援助汤加,19人援助重庆石柱县、5人援助西藏昂仁县,还有13名业务院长、106名第四批第一村医工作在卫生扶贫第一线。 

  会议强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关键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要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医德高尚、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要切实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使其成为深化医改的主力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以过硬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服务,以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群众信任。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尊医重卫活动中来,让群众和医务人员不断增进联系、增强共鸣。 

  淄博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和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主要领导、医政科科长;委属委管医院院长、医务科科长;其他委属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其他二级及以上医院院长;委领导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山东省优秀医师”、医学基本知识技能竞赛优异团体和个人、四批“第一村医”、挂职“业务院长”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