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泱泱齐风 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将于9月12日在临淄开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3 18: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3日讯(记者 张琦)23日,记者从淄博市2019年重大节庆展会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齐文化节于今年9月至10月在淄博全市范围内举行,主会场设在临淄,并于9月12日上午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举行开幕式。 

  今年齐文化节秉承泱泱齐风的节会主题,通过策划举办系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特点的齐文化节庆品牌,加快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文化名城建设新突破。 

  九大主题活动40项文旅活动精彩来袭 

  本届齐文化节共策划了齐文化节开幕式、中国(淄博)第九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2019中国淄博第二届五音戏艺术节、聊斋俚曲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大会、2019年“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等九大主题活动,各区县围绕节会主题,策划了“稷下字韵”活动、中国(淄博)国际火木节、淄博(博山)红叶节、“古城流韵”戏剧艺术节、姜太公诞辰3158周年民间祭礼、“国学经典”活动、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陈庄西周文化遗址与早齐文化学术研讨会等40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打响擦亮齐文化品牌,扩大齐文化影响力和淄博知名度。 

  9月淄博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免 

  9月1日-30日,淄博市举办“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活动,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实行门票减免,星级酒店、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点等提供餐饮、住宿降价让利优惠。凡本市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本皆可享受优惠。节会期间,举办的第二届五音戏艺术节,开展15-20场惠民演出;第三届全省非遗精品展邀请全省各市百余项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群众可体验可参与,也可购买到丰富的非遗产品。另外,将组织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等大型展览活动30余场,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等体育赛事6场。 

  据了解,齐文化节作为淄博市一年一度的重要节庆盛会和文化大餐,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成功叫亮打响了齐文化品牌,成为宣传推介齐文化、扩大淄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