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发布10月份“五大曝光”警示 曝光高危风险运输企业398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6 08: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姜倩)10月15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五大曝光”新闻通气会,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进行公开曝光。 

  会上通报了全市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据统计,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共7967辆,其中旅游客运车辆7辆、公路客运车辆10危化品运输车辆157辆、重型货运车辆3321辆、营运车辆4472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有405辆,其中公路客运车1危化品运输车辆1辆、重型货运车辆197辆、营运车辆206辆。 

  曝光了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青县青苑路与田镇大街路口(包含田镇中心小学门口)存在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设置不全、车速较快、接送学生车辆停放较乱的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市交安委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已进行联合整治,整治措施为在路口增设黄闪警示灯;在学校门口施划交通标线;在学校门口增设交通标志;在路口增加监控,该路段已整改完成。淄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途经隐患路段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路段标志、标线以及规定速度通行,确保出行安全。 

  曝光了全市高危风险运输企业398家,其中纳入红色监管企业47家,纳入黄色监管企业351家。 

  同时还曝光了1名终生禁驾人员,管某军因交通肇事逃逸并构罪被终生禁驾。 

  会上还通报了两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 

  2019年6月17日1时16分左右,李某驾驶鲁C***9C号小型普通客车(车载刘某、范某、薛某)沿博山区金晶路行驶至鼓浪屿装饰材料城路段处时,车辆行驶道路左侧将停在金晶路南侧停车位上的张某男的鲁C***37号小型轿车碰撞后,又先后碰撞了停在金晶路南侧停车位上的潘某忠的鲁C***5J号小型普通客车和吴某伟的鲁C***1L号小型普通客车,致使李某、刘某、范某、薛某受伤,四车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鲁C***9C号小型普通客车受损严重无法启动行驶,驾驶人李某逃离现场,未在现场报警。 

  2019年8月1日对李某作出行政处罚罚款2000元并拘留15日。执行期限为2019年8月8日至2019年8月23日。 

  案例二: 

  2019年9月24日11时18分许,赵某友驾驶鲁C***3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沿高青县田横路行驶至双庙加油站东100米处时,与史某信驾驶的载有李某芳的电动三轮车相刮,致使史某信、李某芳受伤,李某芳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赵某友驾驶鲁C***53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逃逸。高青交警大队经过28小时的排查,查遍数十处监控、排查近百辆车,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将肇事嫌疑人绳之于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