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紧扣中心关注民生坚持守正不断创新 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4 12: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4日讯(通讯员 巨荣俊)   224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了《关于开展公共卫生和应急保障立法需求调研的通知》,听取了各委室关于2020年常委会工作要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切工作往前赶,全力以赴推动常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紧扣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市委实施“六大赋能行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市委整体工作布局中来谋划,坚持守正,不断创新,突出高质量立法、突出依法监督、突出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真正做到了与市委决策部署同心同步同向,是做好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遵循。  

  会议强调,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按照工作要点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委室,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位副主任、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各自分工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以上率下,为机关全体同志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坚持“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的原则,立足“上医治未病之病”,将坚持一个“统”字、立足一个“防”字、着眼一个“备”字、抓住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快”字、注重一个“群”字、牢记一个“法”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融入地方立法,扎实做好立法需求调研,为开展公共卫生和应急保障立法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认真研究谋划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各委室之间要加强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落实,以“抓两头促中间”的方法抓落实,以“四不两直”方式抓落实,依靠“五个一”制度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落实,持续打出抓落实组合拳,确保办一件成一件,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