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38家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 工作人员及老人一律不准外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5 17: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邓景斌 郑瑶)记者从张店区民政局获悉,为加大防控力度,2月22日起,张店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一律不准外出,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食宿在养老机构,禁止一切到养老机构的探访探视、参观考察活动。

  张店区共有养老机构38家,入住老人2324人,其中在院老人1898人,回家过年未返回老人426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达到了400余人。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张店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防控措施了进行细化;联系各渠道资源为养老机构发放口罩12400余个,手套59000只,酒精1200斤,洗手液528瓶,84消毒液350斤、红外体温枪20只,为养老机构防疫物资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养老机构积极响应,制定了防控方案与应急预案等,组织实时监测和防护,切实保障养老服务对象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为加大防控力度,2月22日起,张店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一律不准外出,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食宿在养老机构,禁止一切到养老机构的探访探视、参观考察活动,物资采购采用电话预定,送货到门口的方式,切实将“零接触”“零出入”落实到地。

  为加强养老机构人员内部管理,张店区养老机构还专门设置隔离观察室73间,密切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每天为老人测量体温两次,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老年人建档立案,及时观察送医并予以上报。强化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同时,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店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分5组挂包全区38家养老机构,监督指导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3日,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始了第二轮督导工作,对养老机构严格落实相关文件情况,严格落实“零接触”、“零出入”、机构内老年人分餐等制度情况,严格落实全区养老机构全封闭式管理情况进行督导。督导过程中发现7家养老机构存在体温监测记录不规范问题,已现场提出问题,及时整改。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不足和护理人员回家过年无法复工,导致护理人员紧缺的问题较为突出。下一步,张店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防控力度,上下联动,严防死守,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认真落实防控和“日报告”制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织密筑牢养老院机构疫情防控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