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封闭、智能化 老旧小区赶时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4 08:45:00


王舍小区的智能门禁系统与建在新华社区居委会的中控室联网,将实现24小时智能化服务。

  王舍小区位于西四路上的一扇小门,已安装好智能门禁系统。

  门禁改造后刷卡刷脸才能进 这个小区安全系数高了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翟昊 王栋) 前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格防控,激发出了张店一处老小区的管理新思路——社区党委在上级部门和党建共建单位的支持下,为该小区进行智能门禁系统改造。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后,这处老小区将实现24小时全封闭、智能化管理。

  今天上午,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冲告诉记者,新华社区下辖的王舍小区是老旧小区,出口多、租户多、人员结构相对复杂,外来人员和车辆可随意进出,居民感觉安全性不高。经过疫情防控期间的细致统计,确认王舍小区42栋居民楼中共有1340户、约4000余人,其中租房的280余户、空房100余户。疫情防控过程中,社区党委受到了启发,着手为该小区设计并安装智能门禁系统。

  上午10点,记者在王舍小区34号楼附近看到,该楼北侧就是王舍便民市场,目前该处只保留一扇小门,仅能满足行人和两轮车通过。小门的一侧已安装好了蓝牙门禁设备,通电后就能实现刷卡智能开关。

  此次改造将在居委会二楼设置一处中控室,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王舍路保留两处正门,西四路保留一处小门,王舍东一路保留一处小门,王舍便民市场保留两个大门。未来智能门禁系统启用后,王舍路上的两处正门将实现智能识别居民私家车号牌,门禁系统配备人脸识别、蓝牙卡识别功能,与辖区派出所联网,实时上传网上在逃人员的情况。上述两处小门的门禁均具备蓝牙卡识别功能,启用后对外卖骑手、快递员及外来走亲访友者实时监控,并引导其改走王舍路上的小区正门。来客可按下正门的红色按钮,经中控室值班人员核实身份后远程开门。

  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王舍小区的居民刚刚免费办理了门禁卡,如果人脸识别出现故障,居民可使用门禁卡刷卡进出。

  王舍小区正在安装的这套智能门禁系统共花费16.3万元,新华社区启用党组织群众服务经费8.9万元,上级部门车站街道办事处为社区拨付近5万元,其余款项由新华社区居委会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王舍路支行出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