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盈科资本科创母基金再发力 六大重点项目落户淄博 “大基金+大项目”促进产业高精尖发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16 08:4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5日讯(记者 伊巍 马冠群 通讯员 徐浩) 今天,淄博市政府与盈科资本第二期资本平台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亿腾医药、绿瘦集团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淄博,项目涵盖新能源、新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医养健康等领域,在持续提升淄博产业结构,促进淄博市“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泰格医药董事长叶小平,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航天科技四院四十四所所长罗向东,亿滕医药董事长倪昕,绿瘦集团董事长皮涛涛,先导集团联席总裁侯振富,泰福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翔仁;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副市长盖卫星,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

  签约仪式上,亿滕医药、绿瘦集团、航天科技四院四十四所、中国电科十二所等6家企业与淄博高新区、周村区签署合作协议。

  基金是经济发展桥梁和“酵母”。2019年9月25日,盈科资本与淄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时隔3个月即交出亮眼成绩单,带动泰格医药、派格医药、微细科技、普罗声、健创电子、金史密斯等一批高科技项目落户淄博,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领域。本次签约是继去年12月盈科资本与淄博市政府资本平台“双招双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进展,这次签约涉及的产业方向更集中,项目在行业的创新性和影响力更加突出。盈科资本充分发挥市场化投资机构的优势,围绕淄博当地的产业特色,创新“产业资本+产业基地+龙头企业”样板模式,以“大基金+大项目”促进地方产业往高精尖方向发展,助力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竞争优势提升。

  “淄博是一座潜力股城市,是一座可以成就事业的城市。”江敦涛指出,淄博是齐国故都、齐文化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重工厚商氛围浓厚,产业基础比较好、工业体系比较完备、配套能力比较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是承载产业、发展事业的优质平台。当前,淄博正在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聚力推动“四强”产业攀登计划,积极建设产业友好型城市,城市发展的精气神和态势持续向好。

  江敦涛指出,与盈科资本合作以来,双方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务实高效推进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断双方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本次签约的优质项目,就是合作双方危中求机、化危为机,抢抓新一轮产业结构和发展格局变化的新机遇,推动双方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淄博市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让企业家们和各类市场主体舒心、安心、放心、专心发展。

  签约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对淄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淄博的创业环境、产业配套、交通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更看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服务新理念。“淄博是企业创业兴业的热土,我们将把淄博作为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为创新淄博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