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大剧目即将在淄博上演 2020“北方神韵”山北区域优秀剧目展演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14:09:00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亮象征巡演路线的地图,拉开了“北方神韵”山北区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9日讯(记者 崔中英)7月9日上午10时,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事业部承办的2020《“北方神韵”保利院线东东北区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淄博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鲁中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展演共挑选出4部优秀民族传统精品剧目,囊括原创五音戏、评剧、民族歌剧、音乐剧等艺术形式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致辞。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荆国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总经理何颢、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副总经理王青雨、淄博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棣鸣晓以及淄博市三大专业院团领导和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各家剧院的总经理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丕祯主持。 

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荆国致辞。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演共挑选出4部优秀民族传统精品剧目——《礼门义路》《江姐》《珊瑚》《梁山伯与祝英台》,囊括原创五音戏、评剧、民族歌剧、音乐剧等艺术形式,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品质一流、特色鲜明,满足戏剧观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剧目均获得国家及地方重要文艺奖项,是能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水准剧目。

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总经理何颢致辞。

  20208月至11月,本次展演活动历时4个月,辗转山东东北区域11座城市的11个剧院,进行30场演出。参加优秀剧目展演的团体有:淄博市歌剧舞剧院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沈阳评剧院、邹城邹鲁礼乐团等 

  仪式最后,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荆国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总经理何颢、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副总经理王青雨、淄博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棣鸣晓等领导嘉宾共同按亮象征巡演路线的地图,拉开了“北方神韵”山北区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发布会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丕祯主持。

  此外,沉寂了5个月之久没有商业演出的淄博大剧院也将于716日迎来首场商业演出了,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观演环境,在严格落实执行国家针对剧场有序恢复开放各项防疫政策的同时,淄博大剧院工作人员对剧院各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消杀工作,并于618日—630日期间进行了7场预热演出,一切演出活动顺利举办,未发生任何安全方面问题。 

  据悉,淄博大剧院下半年还有众多重磅演出项目和大家见面,有年轻人喜欢的杭盖乐队全国巡演淄博站演唱会、八只眼组合致敬经典巡演音乐会、开心麻花团队的爆笑舞台剧,有万众瞩目共同期待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刘晓庆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被誉为永远的爱情圣经之称的孟京辉导演话剧《恋爱的犀牛》等,更有为学艺术的朋友们准备的《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大师课》《宁峰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于红梅二胡独奏音乐会》等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风格的高水准艺术演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