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五届淄博市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9:1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中贺 卢诺)7月10日,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第五届淄博市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淄博赛区选拔赛在淄博广电大厦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员会、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11部门主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创新组、创业组、乡村振兴组(含创业扶贫项目和返乡入乡项目)青年创业组、创业导师组5个组别。今年新设立的创业扶贫项目重点关注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就业情况,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青年创业组重点关注在校学生和毕业2年内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创业群体,进一步拓宽参赛范围,将创新创业氛围带入校园。自5月份宣传发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报名项目204个,其中各区县人社部门推荐项目160个。经过区县分赛区海选、预赛,83个项目进入市级比赛,最终创新组、创业组、乡村振兴组(含创业扶贫项目和返乡入乡项目)青年创业组四个组别共有43个参赛项目杀出重围进行市级决赛。 

  决赛通过“6+5+1”的方式进行,即每个项目6分钟路演、5分钟提问、1分钟打分,根据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当场决出各组别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10名创业好导师,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和2000元资金奖励,总奖励金额高达42万元。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鸿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还与部分优秀参赛项目进行了签约。 

  大赛的成功举办,向全市传递出创新创业的正能量,培育和弘扬了创新创业文化,进一步发挥出创业大赛众扶平台的积极作用,有助于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落实淄博市“一号改革工程”,吸引培育更多人才来淄创新创业,成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