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冲击百亿千亿 淄博举办“企业跨越发展计划”论证推进会 专家把脉政府护航 助企业跨越发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13 08:4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2日讯(记者 蒲泫奇 高阳 通讯员 石政伊) 为进一步论证冲击千亿元、500亿元、300亿元、200亿元等企业跨越发展目标可达性、措施可行性,分析企业提出的保障诉求合理性,推进跨越发展计划深入实施,7月11日,淄博市委、市政府举办“企业跨越发展计划”论证推进会议。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此次入选企业按照自主申报、区县和部门推荐、第三方服务机构初评的工作程序,初步确定57家骨干企业列入市跨越发展计划。会议当天,17名企业代表分成四组依次汇报企业优势、发展目标、重点支撑项目、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等。每组企业汇报完毕后,相关专家会向本组内企业提问,在互动交流中为企业发展现状“把脉”。此外,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多个部门依次进行书面发言,共同为企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企业跨越发展是企业自身成长的内在需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广大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当前发展态势,以担当作为、永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在广阔市场中拼搏、在激烈竞争中成长,不断增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信心决心,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提升。

  于海田强调,广大企业要坚定不移加快创新发展,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努力在创新发展中赢得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要坚定不移做强做大,扎实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快速跨越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突出平台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精准对接合作,打造产业链条完整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守好底线红线,切实提升企业决策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