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83704名学生中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13 08:52:00


  12日早上,考生们陆续进入张店八中考点。记者 姜涛 摄

  12日上午,在张店区实验中学考点门口,家长打出印有“旗开得胜”字样的红旗,祝考生考试顺利。 记者 潘赞名 摄

  淄博新元学校一名男生校服上写满签名。 记者 孙渤海 摄

  12日早上,一名男生的伞被吹翻。 记者 孙渤海 摄

  12日上午,在张店区实验中学考点,一名行动不便的考生坐轮椅进入考场。 记者 潘赞名 摄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敏 曲心健) 今天,为期4天的淄博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淄博市共有83704名(初四年级43368人,初三年级40336人)学生在8个考区、34个考点、2890个普通考场和162个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受雨天降温影响,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酌情添加衣物,做好防雨准备工作。考生在考前或考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告知初中学校或监考教师,考点学校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卫生疾控专家意见,妥善安排考生考试事宜。初四年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7日前公布,初三年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9日前公布。

  今天早上,雨水滴滴答答下个不停,为考生们带来了一份清凉的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了不便。早晨7:10左右,位于淄博柳泉中学东侧的上海路与人民路路口就开始堵车,很多家长选择让考生下车走到考点,自己寻找停车的地方。

  “准考证拿好了吗?放平心态,认真审题……”在考生陆续进场的时候,张店八中的带队老师赵燕叮嘱即将进考场的学生们,她一边核对学生们的信息,一边检查学生们的证件。在确定好每个孩子都进入考场之后,赵燕才长舒一口气,走到一旁等待学生考试结束。

  记者注意到,赵燕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上面印着“张店八中2016级13班,为梦想拼搏,中考必胜”的字样,她说:“今天送考的家长们都穿着我们的班服,用这种方式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可以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10:35,柳泉中学考点开始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语文我觉得挺简单,之前很多都复习到了!”“要是只考语文,市实验没问题!”“考得一般吧,有一些题目拿不准……”语文学科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在一起讨论着考试的内容。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考招生,备受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今年淄博市同往年一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与会考科目一样等值对待,作为普通高中招生不同批次考生录取的限制条件使用。同时,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招生录取工作顺延一个月,于8月2日至6日完成。而且,对于考试内容也作了相应调整:英语书面考试分数由原来的90分提高到120分,考试时长延长至120分钟;物理、化学、生物考试总分保持不变,考试时长不变。会考科目实行多次考试办法,初四年级学生对已考的会考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可以申请重考,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招生录取。

  在招生录取方面,今年普通考生志愿填报继续分两次进行,两次志愿填报均设置三类,每所志愿学校报考专业设置两个平行志愿,三类志愿均可兼报。对于普通高中非指标生志愿,由往年的两个提高到今年的三个,进一步提高了考生的志愿选择空间。据悉,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学生长时间居家学习,无法系统进行体育锻炼和操作类训练及天气等多种原因,今年中考取消了体育与健康统一考试,英语口语听力考试,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实验操作考试和初三年级信息技术考试,保留初四年级申请重考考生和往届生的信息技术考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