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主城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整改率达88.8%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3 14:23: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介绍了主城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整治行动进展的有关情况。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9月2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市主城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6月至9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实施了主城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共排查主城区市政设施类、环卫设施类、园林绿化类、交通设施类问题3072个,截至9月10日,已整改完成2728个,整改率88.8%。 

  6月17日,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主城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主城区东至鲁山大道、西至原山大道、北至黄河大道、南至淄河大道区域列入排查整治范围,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分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主城区市政设施、交通设施、环卫设施、园林设施四类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当前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相对粗放、作业不精、管理不细等问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6月18日,市城管局牵头召开市住建、城管、交警等部门及张店区、高新区参加的任务部署会,成立9个县级干部任组长的排查整治组,采取步行或骑行方式进行排查,利用两周时间,共排查突出问题3072个(市政设施类问题共1738处、环卫设施类问题189处、园林绿化类问题747处、交通设施类问题396处,以上其中2个问题涉及2个区县)。其中,人行道、盲道、斑马线不规范、不畅通问题638处;路口未硬化、路面破损、路沿石、树穴石问题560处;雨篦、井盖沉陷、凸起、缺失问题230处;裸露土地、植株缺失及枯株问题430处;阻车桩、隔离桩问题150处,占比相对较多。 

  目前张店区排查问题1441个、整改1322个,整改率91.7%;高新区排查问题797个、整改720个,整改率90.3%;经开区排查问题410个、整改361个,整改率88%;桓台县排查问题16个,整改15个,整改率93.7%;市住建局排查问题235个、整改194个,整改率82.6%;市城管局排查问题120个、整改116个,整改率96.7%。尚未整改的344个问题中,121个问题预计9月底前整改完成,120个问题需结合道路改造、绿化提升项目建设一并整改,50个问题因涉及电力、通讯部门及其他客观原因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53个问题权属仍然不清晰 

  在整治过程中,市城管局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道路阻车桩问题,按照“以人为本、一路一策、宜留则留、应拆尽拆、划线停车、严格执法”的总体思路,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名义专门印发《主城区阻车桩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开展集中整治。张店区新排查阻车桩12371个,截至目前,张店区已拆除各类阻车桩8200 

  针对人行道斑马线被绿化带路沿石阻断的问题,除市排查整治组台帐中98处外,张店区组织各镇办进行二次排查,将排查范围扩展到次干道、背街小巷,又排查出斑马线被路沿石、绿化带等阻断问题10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会上,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表示,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利用科技化手段,将城市建设管理突出问题作为市级数字城管平台信息采集员的重要内容,利用“人巡+车巡+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实行常态化不间断信息采集,发现的市政、环卫、园林、交通等突出问题纳入数字城管平台系统交责任部门整改;对城区内裸露土地、人行道、沿路店前路面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坚持“项目化”运作,整体打包列入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集中改造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