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90项业务“全市通办”开启淄博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新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3 14:25: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就社会保险业务“全市通办”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王勇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9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淄博社会保险业务“全市通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9月21日起,全市社会保险窗口90项业务,一次性全部纳入通办范围,通办事项数量成为全省最多,淄博成为全省首批实现“全市通办”的城市 

  发布会上,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介绍说,社会保险业务“全市通办”是淄博市人社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市人社9月21日在市直及所有县级社保经办机构启动90项社会保险业务“全市通办”服务模式成为全省首批实现“全市通办”的城市 

  记者梳理发现,在90项通办业务的办理时限上,有44个无需复核的事项即时办结,28个需要复核的事项15分钟限时办结,18个需要审查办理事项,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回复。 

  “全市通办”为用人单位和群众带来了诸多方便,无论在全市哪里参保,市民都可选择最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现场业务,更加省时省力。 

  目前,淄博通办业务中57项业务实现了“一网通办”,参保群众和用人单位可通过社保经办平台、手机APP、人社官网等,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同时,市人社局对22通办事项,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办事材料共享,服务对象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有关业务,支付宝用户可直接刷脸办理,无需提供任何证件,做到了更加省心、省 

  全市通办”开启了淄博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新模式,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及时分析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社会保险业务“全市通办”工作不断扎实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