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查处非法网约车规范车容车貌 29辆非法网约车被处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5 12: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5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郭奎 赵彬)112日上午,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执法人员在中心城区进行日常巡查,重点对客运出租车车容车貌、规范服务等方面进行查纠。截至目前,专班共查处纠正客运出租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612辆,其中现场警告并纠正450辆,处罚162处置投诉举报276 

  上午10,执法人员接市民举报称,在共青团路钻石大厦附近有人利用“花小猪”打车平台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依法对其进行执法检查,驾驶人现场承认了其车辆在“花小猪”打车平台注册,从事网约车营运行为。 

  “花小猪”打车平台未在淄博市进行注册备案,驾驶人员也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其行为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调查。在确定违法事实以后,执法人员按照《行政处罚法》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在火车站广场出租车送客区,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运营标志及服务监督卡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提醒驾驶员规范服务行为,提升乘客满意度,树立良好的城市文明窗口形象。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共检查网络预约出租车、巡游出租车46辆,现场警示教育12人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起,其中车容车貌不符合规定行为1起,未按规定摆放服务监督卡3起。 

  据了解,自今年7月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以来,加强了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出租车和网约车2860辆次,查处纠正客运出租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612辆,其中现场警告并纠正450辆,处罚162辆(其中非法网约车29辆,黑出租22辆,非法客运车辆2辆,巡游出租车违法行为109辆),处置投诉举报276起,对中心城区客运出租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有效维护了中心城区客运出租市场运营秩序,提升了中心城区客运出租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