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推进落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躬身入局 担当作为 扎实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14: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灿 张玉波11月30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推进落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王树槐,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会上,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推进落实领导小组汇报了关于贯彻落实江敦涛书记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批示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江书记批示,开展好立法调研,探寻依法推进。把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立法调研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地方立法计划,尽快起草立法调研方案,摸清立法需求,做好协调论证工作。 

  尚龙江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运用“五位一体”新机制,依法开展监督。把贯彻落实江书记批示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今后一个时期的监督工作重点,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明年6月份要听取审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进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询问,进行电子表决,形成审议意见;明年10月份要对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规划、政策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视察;要运用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相关子系统和模块进行监督,对全市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主要数据及有关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分析。 

  尚龙江强调,要围绕中心,运用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今年12月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时,要把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作为审查重点,形成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相关规划、政策出台后,要及时作出相应决议决定,确保市委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把惠及民生的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重点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候选建议项目。 

  尚龙江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运用人事任免职能,强化有关拟任命人员改革创新意识。把全国人大《人大工作研究》第39期、市委《领导参阅》第22期纳入有关拟任命人员供职报告内容增强其落实上级人大、市委指示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自觉性、针对性。 

  尚龙江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结合“三新”活动,激励人大代表勇立潮头。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双联”工作,把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代表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人大代表对相关情况开展视察调研,提出高质量议案和意见建议;要组织代表开展调查研究,在明年初市人代会审查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及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时,把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审议重点之一;要把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纳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培训计划,举办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讲座;要采取各种形式鼓励企业家人大代表带头落实市委决策和江书记批示精神,为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