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青年学生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11 08:4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于明洁)近日,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学生联合会举办的全市青年学生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在淄博市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14所高校、中学(中职)的国旗护卫队参加了比赛。

  14支青春热血的国旗护卫队,400多名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他们怀着一颗炽热的心,以火红的青春,向国旗致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高校组排队列展示比赛,5支高校国旗护卫队依次展示。队员们身着军装、手持长枪,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规范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坚毅刚强的表情,展现了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接下来,高校和中学分别进行升旗流程技能展示。队员们英姿飒爽、步伐矫健,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全体人员向国旗行礼、齐唱国歌。他们精彩的表现震撼全场,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淄博市技师学院、铝城一中分别获得高校组、中学组的冠军。

  他们不是军人,不是真正的仪仗兵,但他们对于护卫国旗,有着同样坚定的信念和执着。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抢抓每一分每一秒刻苦训练,不只是为了在比赛中比出好成绩,也是为了在平时、在心里,向同学、向自己呈现完美的国旗护卫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爱与赤诚。

  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护国旗”淄博市青年学生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国旗护卫队在营造优良校风、学风过程中的示范作用,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