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7 17:23:30


  《陶韵》

  (作者 鲁超凡)

  《云端漫游齐文化博物馆》

  (作者 李兆威 罗明浩 孙晗阳 张宝琪)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振奇)近日,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作品评选在张店区中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以“传承发展齐文化,建设新淄博”为主题,以短视频为创作方式,以齐文化元素为拍摄内容,用镜头记录齐文化,展现新时代淄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展现齐文化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同时,将创意、潮流等元素巧妙融入齐文化,为齐文化传承创新注入现代时尚元素和青春活力,进一步提升了齐文化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审,共选拔出《云端漫游齐文化博物馆》、《泱泱齐风,陶韵淄博》等一等奖作品5件,《齐国故都,美哉淄博》、《随齐至淄,博物至今》等二等奖作品10件。

  本次大赛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齐文化研究院主办,淄博职业学院动漫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中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鲁中网承办,淄博华晨影视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近年来,齐文化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展“双创”工作,着力构建齐文化“四梁八柱”。在宣传推广方面,大力加强齐文化立体化宣传力度,着力构建媒体宣传、社会宣传、载体宣传、活动宣传四位一体的宣传机制。本次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更加充实的内容、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深入挖掘、阐释齐文化的内涵特质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扩大齐文化的影响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城市发展的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为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贡献齐文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