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通城市“健康脉络” 淄博市中心医院“公交健康”专线开通运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6 18: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郝廷婷)12月6日7时,一辆公交车停在了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北病房楼前,车前LED灯显示“中心医院健康专线”八个字,候车乘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乘车,这是淄博市中心医院东西院区定制公交的首发车辆。

  “我家在东边,之前去西院区看病太远了,要转几趟公交车,现在太方便了,不光直达,还定点发车,节省了好多时间!”一位前往中心医院西院区就医的乘客说道。

  针对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启用后出现的就医难问题,淄博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积极筹划,实地调研,推出了“公交健康专线”惠民举措,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了淄博市中心医院东西院区“公交健康专线”,这不仅为市民就医出行提供了便利,还能为医院代送相关物品,极大节省了人力物力,真正打通了城市的“健康脉络”。

  淄博市中心医院东西院区“公交健康专线”为双向对开发车,发车地点分别在西院区东门和东院区北病房楼前,中间设立山东理工大学北门、张店九中、淄博市委三个站点。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2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7:00。

  中心医院健康专线发车时间表:

  

西院区发车时间

东院区发车时间

7:20

7:20

8:00

8:00

9:00

9:00

10:00

10:00

11:10

11:10

12:10

12:10

13:00

13:00

14:00

14:00

15:00

15:00

16:00

16:00

17:00

17:00

1、西院至东院线路:西院区东门--上海路—人民路—柳泉路—西二路西六巷—东院区北病房楼前;

2、东院至西院线路:东院区北病房楼前—西二路西六巷—西二路—人民路—上海路—西院区东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