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试点推行远程异地评标优化企业公平竞争环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1 08:5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乔鑫)今年以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了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企业公平竞争环境,减少招标投标人为因素的干扰,最大限度地隔离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

  此次试点工作在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等7个区县积极推行,多次与滨州、泰安、威海等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沟通对接,完成了马尚街道东南村旧村改造三期项目监理、鲁中蔬菜批发市场升级改造项目2#蔬菜海鲜交易大厅建设工程、临淄区辛店街道四村居二期建设工程等10个建设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评标过程中,主副会场通过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和电子交易系统,实现投标文件在线评审、两地专家实时沟通,采用环境监控、音视频对讲和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确保评标全程音视频记录可查可溯,评标环节公平公正。

  下一步,淄博市将继续推广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打破区域限制,实现专家资源共享,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营造更加公平、开放、合理的招投标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