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数据助力精准布控 张店交警严打“炸街”车

来源:鲁中网

2022-04-08 16:32:30


  鲁中网淄博4月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杨丽 崔洋)近日,张店交警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张店区部分路段存在夜间摩托车“炸街”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影响周边群众休息。针对群众举报情况,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运用大数据平台,对重点时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采取流动巡逻、设卡守候、摸底排查等方式,主动出击,重点打击摩托车“炸街”扰民现象。

  张店交警与淄博汽摩协会合作,摩托车爱好者成为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与协会会员们的沟通交流,结合数据研判,发现每晚18时左右有大量摩托车在王府井商业广场内聚集。张店交警随即安排人员连续几日到聚集现场进行摸排,掌握人员聚集情况,熟悉周边道路环境。4月7日18时许,张店交警紧急出击,在广场周边部署警力,安排便衣警员进入现场布控、固定证据,锁定违法车辆。同时,民警对现场聚集的摩托车逐一检查登记,并向现场的摩托车驾驶员宣传法律法规,倡导遵章驾驶、文明行车。经检查,现场共有45辆摩托车聚集,大多数车辆及驾驶员均持有合法手续,并承诺在以后的骑行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拒绝“炸街”。

  此次行动精准查扣无牌、改装摩托车一辆,教育了一批摩托车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