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失踪遇害案宣判 女童父亲感谢好心人关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7 09:52:00


  记者 张培 报道

  晨报淄博1月6日讯 一纸判决书给了发生于一年半前的女 童 失 踪 遇 害 案 一 个 交 待 。 2018年1月5日,从法庭走出的张煜涵的父亲难掩心中的激愤。面对记者,很是感慨,欲言又止最终向记者表示,想通过本报谢谢那些曾经为了孩子奔走的好心人。

  2016年5月12日,淄川4岁女孩张煜涵在自家门口失踪,几天后,女孩的尸体被找到。2018 年1月6日本报07版报道了此案的最新进展。经淄川警方深入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王某。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王某因绑架罪、诈骗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限制减刑。报道引起无数读者的关注和热议。

  6日上午,多名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表示,看到淄川4岁女孩遇害的案件有了一审宣判结果,让他们感到欣慰,也对凶手犯下的罪行深感气愤。

  鲁中晨报、鲁中网官方微信同时发布了该起案件宣判的相关消息,成为阅读热点,读者纷纷留言表达。

  其间,被害者张煜涵的父亲表示,女儿被害的案件已经宣判了,他在告慰女儿在天之灵的同时想到了当年事发后,那些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帮他找孩子的好心人的善举。让他回想起来,那一幕幕真是既感动又难过。

  “当年孩子丢了,很多好心人来到我家,帮我找孩子,出物资,安慰我的家人,让我很感动。当时,我感觉孩子找回来的希望很大,但最后却等来了一个噩耗,没想到凶手竟然是自己家的亲戚,我感到非常气愤与无助。我偷偷地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一心希望犯罪分子受到惩罚,又担心老人受不了孩子被害的打击,心里太难过了……”

  张煜涵父亲表示,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半了,他根本没有心情出去工作,一心想拿起法律武器为女儿讨回公道。他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一定会严惩凶手。张煜涵的父亲衷心地通过本报向那些帮助过他,并持续关注其女儿被害案件进展的好心人致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