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沾上网络"赌瘾" 连续四次盗窃老东家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9 15:56: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彭延群)好好的司机工作不干,偏偏打起了老板备用资金的主意,因为得钱容易,男子竟一而再、再而三的先后盗窃了四次,共计73000余元,经民警讯问,男子连续盗窃的目的竟是因为……

  2017年11月底,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八中队接到王先生报案,自己的越野车车内财物在最近两三个月内频繁被盗。多次被盗引起了王先生警惕,他已经不再往车内放贵重财物,没想到最近这一次,自己公司办公室里的一台电脑又被人偷了。最可气的是,小偷连公司食堂阿姨给员工们做的一只烤鸡都没放过,只留下一地鸡骨头,小贼实在猖狂。

  民警立即赶到王先生的工作地点,经调查,一名具备作案便利条件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该男子系王先生之前的司机李某,在三个月前无故消失,连带一起消失的还有王先生的车钥匙和办公室钥匙。李某作为司机,熟知王先生的停车地点和车内喜好放置现金的习惯以及现金的放置位置。

  谁知,李某在无故消失后,停用了原来的手机号码,商河县老家的亲人也称很久没有他的消息。就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之际,2017年12月29日上午,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有人在德州的一家大型饭店见过李某。事不宜迟,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德州,在德州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日下午在当地一家网吧内将李某抓获。

  原来,李某自2016年开始给老板王先生当司机,2017年7月份,自己在上网过程中竟鬼使神差的接触到了网络赌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停地充钱、赌博、输钱,很快就将自己的积蓄全部输光,又总想着翻本,于是想到老板王先生常年在汽车的后备箱里放着数万元的备用金可以“拿来用用”。2017年8月13日,自己跟老板王先生请假,谎称自己要回一趟老家,趁四下无人,偷取了车内后备箱现金50000元,停掉了原来的手机号码,悄悄离开淄博。谁知,仅仅过了十几天,偷来的50000元很快就打了水漂,回想起这五万元得手容易。9月5日凌晨,李某趁夜又从王先生的车后备箱内偷了20000元,几天后,以同样的方式第三次偷得2600元。之后,王先生有所警觉,改变了在车内放置现金的习惯。

  11月底的一天晚上,李某第四次打开了王先生的汽车,这次一无所获,心有不甘的李某趁无人,用之前的钥匙打开了公司办公室的大门,偷了一台办公电脑,临路过公司厨房时,竟进去堂而皇之的啃起了烤鸡,吃了个肚圆嘴流油,才大摇大摆拿起电脑离去。第二天,李某将电脑以400元低价处理掉后,又悄悄离开了淄博。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