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被违章" 淄博高速交警:别再"晒车"不挡号牌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9 16:01: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文)近日,驾驶人王先生反映称自己在处理违章时发现一条违法地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段的超速违章,但自己当时并没有经过此地,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号牌可能被套用了。那么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应当如何防止“被套牌”?昨日,记者从淄博高速交警了解到,车辆信息的泄露是被套牌的主要原因,机动车号牌安全同其他个人信息安全一样不容忽视。

  近期被套牌的现象屡屡出现,防不胜防,民警告诉记者,像王先生这样的情况每天都会有驾驶人来反映。那么为了降低“被套”几率,最可靠的方法的就是要勤查询自己的违章记录,一旦发现异常,如违法地自己没有去过,就要及时去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有些驾驶人喜欢在社交网络上“晒”自己的爱车还不遮挡号牌,增加了不法分子套牌成功的几率。淄博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晒车”的同时一定要将车辆号牌信息遮挡住,防止自己的号牌被不法分子套用。同时,驾驶员要保管好自己车辆相关资料,确保信息不外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