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不成再行盗窃 桓台“执着女”终被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11: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露 武东杰)一女子“借用”他人手机揣进自己口袋被发现,归还后不死心,于是再跑到宾馆进行盗窃,却不想短短几个小时就被抓获。目前,该女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12日下午3时许,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电话称,手机被别人“借走”然后不知所踪,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报案人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从洗浴中心出来时碰到一女子慌慌张张来借手机,称自己手机没电了,家里有点急事找她,需要给家里回个电话。期间,热心的王先生便把手机借给了该女子,然后自己就去上了个厕所。等上完厕所出来时,王先生发现“借”手机的女子不见了,随之一起消失的,还有自己的手机,考虑到自己的手机上有许多非常重要文件,一旦泄露,后果十分严重,于是立即报了警。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手机有定位,随后民警与王先生一起根据手机定位来到该女子住的地方。该女子辩称自己用完手机后找不到王先生,无奈之下才将手机带走,并将手机归还给王先生。

  下午5时许,派出所民警再次接到群众陈女士电话,称自己宾馆房间里的东西被偷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陈女士反映,当天下午,自己约了朋友一起出去逛街,走得急忘了关门。回来时看门开着,便立即跑到屋内进行查看,发现自己的皮包以及皮包里边的6000余元现金、自己的宠物狗以及几件衣服被盗。公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十一中队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宾馆视频监控发现,下午4时左右,一女子曾进去过该房间,出来的时候背着个包,怀里还用衣服包裹着东西。更为巧合的是,视频监控中的女子与下午3时“借”手机的女子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于是民警立即赶往该女子住处进行调查,一进门发现该女子正在和陈女士的宠物狗玩耍。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承认盗窃陈女士宾馆房间内物品的事实,后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女子李某,桓台县人,无业,2017年12月中旬,曾因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2018年1月12日下午,李某在路过一家洗浴中心时,恰巧碰见王先生从洗浴中心出来,于是以家人找自己有急事为由,“借用”王先生的手机打电话,其间趁王先生上厕所,自己拿着手机迅速离开。没有想到王先生手机有定位且王先生找上门来,自己只好将手机归还。本想着可以卖掉“借来”的手机赚一笔钱,结果眼睁睁看着手机被要了回去,心有不甘的李某便准备再次下手。后来,李某走进陈女士所在的宾馆,看到陈女士房间门没锁且房内空无一人,于是就溜进去,将房间内的连包带狗全部偷走。只是偷来的东西还没有“焐热”,自己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