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拔钥匙摩托车被"顺"走 博山民警4小时破案将贼擒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13:22:00


指认现场

发放摩托车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刘方超 宋策)早上出门在路边吃早饭,以为离开不会很远便不拔摩托车钥匙,结果一顿豆浆油条的功夫摩托车就被小偷“顺”走了。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八陡派出所就接到了这样一位失主的报警。

  1月11日一大早6点多,八陡镇村民老郑就急匆匆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在路边吃了顿早饭的功夫,自己停在早点铺门口的摩托车就不见了。接到报警,八陡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对发案现场周边的调查走访,民警了解到案发时段有一名身着绿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行迹比较可疑,但由于该男子衣着包裹较为严密,周围群众没有看清其具体长相。办案民警结合发案时间和男子的可疑举动推测,该可疑男子应该就居住在附近,根据这一推断办案民警一路发动各村的警务助理展开走访摸排,一路通过派出所在辖区内建成的视频全覆盖平台展开视频巡控,查找可疑男子行踪。视频巡防民警在顺线追踪可疑男子时发现其与一村民打过招呼,民警迅速通过警务助理联系上该村民,锁定了可疑男子的身份。上午10点左右,办案民警在一处出租屋内将违法行为人陈某抓获,并在其储藏室内找到了老郑被盗的摩托车。经询问,陈某如实交待了早上在路边发现一辆摩托车车钥匙未拔,便起了邪念将摩托车偷走,然而他没想到刚回家没多久民警就找上了门。目前,陈某已被博山警方行政拘留。

  更没想到的还是失主老郑,老郑前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到家,民警后脚就把他被盗的摩托车送了回来,老郑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真是神了,我刚报完案,这才回到家中,你们就帮我把摩托车找回来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