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5岁以上老人出入境证件今起免费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17: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记者获悉,自2018年1月15日起,山东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为65岁以上申请人免费邮寄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便民服务举措。
  这是公安机关继去年实行就近办证、取证以来,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为方便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自2018年1月15 日起,山东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对65岁以上老年人实行证件免费邮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请受理完毕后,就可以在家安心等证了。依照去年全省受理办证数据计算,今年将有超过11万65岁以上老年人受益,并将呈逐年上升趋势。
  据了解,自2017年1月1日起,山东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实行就近取证便民举措,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关就近领取出入境证件,一年来,选择到受理机关取证的占受理办证总量近60%,为申请人节省邮寄费用近3000余万元。
  警方提示:
  l.年龄界定: 申请人申请当日年满65岁,即可享受此便民举措。
  2.免费邮寄证件范围: 包括普通护照及加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