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霾”捣乱 后天高温才能突破1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09:35:00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舵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6日讯 上轮强冷空气结束后,受弱冷空气影响的淄博今天又经历雾霾天。根据预报,淄博气温在19日才会突破10℃,随后几天气温起伏明显。

  自12日起,淄博气温曾连续回升,至14日高温达到了11.1℃。然而好景不长,受弱冷空气影响又出现了连续降温,截至今天下午4点,最高气温4℃左右,最低气温0℃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6~18日将先后有多股弱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上述地区普遍降温4~6℃,局地可达8℃以上,并伴有4~6级风。

  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预计17日下午起,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有所好转。根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平台显示,截至下午4点淄博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根据预报,17日云多,18~20日天气晴好,其中19日最高气温11℃,20日气温下降;21~22日,云量增多,气温不高;23日,天气转好,但气温下降明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